一条酸菜鱼

什么都磕只会让我营养均衡

181116木兰初绽·寒夜剑鸣

之前看完民族舞剧花木兰后写的鸡血小论文


- 关于演员


 

“翩若惊鸿,婉若游龙”——女主演小姐姐也是非常出色,英姿飒爽,英气勃发,hold住了很多男性的动作(心疼小姐姐的体力,同时在展现女性柔美的舞段中也拿捏住了木兰的特点,不是一味地柔婉妩媚,更多的是凸显出木兰刚柔并济、“安能辨我是雄雌”的气质。表白小姐姐!


 

“一道银光院中起,万里已吞匈虏血”——我永远喜欢黎星小哥哥!!!男神不解释!!!疯狂打call!!!冰天雪地空中转体七百二十度接侧手翻侧空翻猛虎落地式表白!!!



 

  • - 关于舞美


 

舞美真的非常棒,不是那种传统古典舞剧的华光溢彩或飘然若仙,而是非常生动形象地表现家乡、军营、战场、山林等场景的特点。近年来国内舞剧的舞美做得越来越好,新的技术和理念也越来越广泛地被应用到舞台表演中。花木兰非常充分地运用了舞台本身的特殊设计,例如利用环形运动的地面表现演员们的聚合和分离,典型的例子包括将军发现木兰是女儿身的一段和尾声(尾声最后木兰回忆起将军那里我真的哭了。另外,花木兰的舞美也运用了很多以往较少出现l在古典舞剧中的布景和设计,例如将军和匈奴人在树林中的遭遇战一段,光影投射和刀光反射最大程度地表现出山林遇敌的危急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