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条酸菜鱼

什么都磕只会让我营养均衡



 
 
 

庆祝广西成立60周年的表演,半个广西人看得略激动www


 
 
 

剧里出现了很多熟悉的元素,例如竹竿、竹篓、铃铛、铜鼓、绣球、竹筏、五色糯米饭等等等,让我有种他乡遇故知的感觉。


 
 
 

主演们也是实力超凡:第一次现场看李袆然,腿神真是名不虚传,笔直大长腿,前旁后都能控得纹丝不动,各种技巧举重若轻,而且体力绝佳,今天正式入女神的坑;孙科,第一次现场看他跳壮族舞,总感觉有点跳戏,可能是人生若只如初见太深入我心?一口大白牙倒是特别民族了2333;秦熙,表现力技巧什么的都很棒,阴冷诡谲的形象表现得很生动,真的是蜘蛛本蛛。


 
 
 

舞美布景真的挺棒,尤其是决斗那场表现方式很特别,还有竹筏,虽然很美,也很广西,但是这个人力竹筏车实在容易出问题,一旦看到主角使劲儿就出戏2333


 
 
 

剧情啥的倒是没什么特别出彩,典型的民间故事,姆六甲这个形象其实可以更多地穿插在剧情中,例如祭拜可以是祭拜花神的仪式、各族人民献药的时候可以送花等等。还有就是达棉和蜘蛛的对决,其实舞美做的特别好,轻薄的绸布很能表现蛛网的质感,但是这个情节作为全剧高潮,对抗似乎不够激烈,给我感觉是前面紧锣密鼓慢慢推高情绪,然后在即将到达顶点那一刻戛然而止了,有些不够过瘾。最后就是达棉死去这幕,男主遍寻尸体不得这点实在有些刻板,完全可以删去,改为直抒胸臆,表现男主的悲痛欲绝。


 
 
 

总而言之,我超喜欢这个剧的呜呜呜


 


评论